Wednesday, June 16, 2010

喂母乳一记

说回喂小芯柔母乳一事。

生了小芯柔的第二天,涨奶的厉害,护士都说我的母乳一定很多,因为可以摸到硬块,只是出不来。一位“喂母乳顾问”的老护士,还帮我用热毛巾敷。一心想这次因该会成功了吧。 等呀等,到我出院都还没奶。一直到不知道是第几天(忘了),很用力挤才挤出一点点,明明已经很涨了,就是出不来。后来回想起,老护士有说我的乳头短,难怪小芯柔总是吸不到而不要吸,也可能因为这样,乳腺不通。于是我只好用力挤,想说至少喝到一点点也好过没喝。至于为什么我没准备pump, 因为上一次也是失败,所以想说有奶的话才买。一个星期回医生那复诊的时候,告诉她我的问题,她安慰我说有的人因为乳头短,完全没喂到,叫我要放松心情。

于是我只好努力挤,到后来大嫂告诉我 pureen 有个model 可以插电,很有力,又不很贵。于是想托佩妮帮我买,很巧的,佩妮说她有,叫我别买先,可行的话,她再帮我买。真谢谢佩妮,因为她有我一样的问题,所以很贴心的叫我先试试看再买。

用pump 之后,可以挤2oz,到最高记录的3.5oz,而且那量还是两个乳房加起来的,喝再多的汤水也没帮助,乳头因为pump 过头而龟裂到流血,,可悲吧。就这样一直坚持到满月,我开始接送哲奇来去幼儿园,母乳就越来越少,到最后就连“包菜止奶”那招也用不上。而我的喂母乳记就此告一段落。

10 comments:

  1. 没关系啦!你也尽力了。我也是乳腺不通,奶量也不多,哺乳了两个月就放弃了。

    ReplyDelete
  2. hairan hor...waste yur G cup...kekekeke

    ReplyDelete
  3. 是咯V,尽力了。。

    HK,没听过虚有其表么?呵呵。。

    ReplyDelete
  4. hahaha.. ya loh, wasted the GH Cup!

    ReplyDelete
  5. J SKY, 你叫佩妮说说看,看她怎么说。通常小小才有奶的,G CUP 全是脂肪,那来的奶?就算有奶,也给脂肪塞住了。呵呵。。

    ReplyDelete
  6. 阿米的奶量是我们之间的冠军,她是什么cup呢?哈哈~

    ReplyDelete
  7. 其实无关大小的吧,Ivy的也是小,结果也是挤不出来。

    ReplyDelete
  8. 哦?阿米竟然成了冠军?哈哈。。
    cup 的说法是根据所知道的来判断的。嘻嘻。。至于ivy wo,我觉得是她不够休息吧,记得吗,她的月子过的太过随便了。。

    ReplyDelete
  9. 够力咯!我现在才发现你的新部落格!

    淑惠,阿奇才是冠军啦!她哺乳一年了耶!还有,我才有B cup nia...Hahaha.

    ReplyDelete
  10. 阿米,不是新的啦,只是换了地址而已,总不能生了还是pregnancy 啊。别怕,你不是最后一个到。嘻嘻

    嗯,我想淑惠说的冠军是指奶量,不是哺乳多久。
    再次应证,“小杯”多奶。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