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4, 2010

好久不“见”

套回那句我常说的,时间过的好快,转眼我的小宝贝芯柔快四个月大了。懒惰的妈咪这会儿才舍得来写一写,没法,忙啊。嘻嘻。

小芯柔自两三个星期前就开始叽叽喳喳,安姑安姑更是经常挂嘴边。如果你发现她越讲越大声,而你依然没理她,她就会开始哭。这小瓜,小小就知道要人陪。最喜欢有人在她身边陪她说话,可那有讲不完的话呢?就算有,嘴巴也会累吧。 嘻嘻。。

小芯柔现在喝4oz的牛奶,耐四个钟头,如果睡觉的话,5,6个钟都试过。回想刚出生的时候,护士小姐说她喝1。5oz 的牛奶,叫我回家后给2oz。 那知道回家后,她竟然只喝1oz,没法,只好让她尝试不同的奶嘴,最后终于找到她会吸的了,竟然要2号的才能满足她。原因?话说在医院时,因为我还没分泌人奶,只好喂奶粉,院方非常鼓励喂人奶,所以没用奶瓶。用什么?用汤匙或小杯直接喂。所以我推测,当一号奶嘴慢慢滴,或还没滴的时候,小芯柔感觉不到奶,所以不要吸。还好终于找到适合的,不然真的担心长不大,因为喝太少了。 小芯柔的体重也由初生的3.19kg, 48cm 到现在的6.7kg, 62cm. 看着她的大腿由没肉到肉肉,挺有成就感的。嘻嘻。。

而小芯柔的哥哥,也越来越接受妹妹的存在了。当初妹妹才回家时,还不到四岁的哲奇,会偷偷去扯妹妹的手脚,还有其他很多吃醋的动作。现在如果看到妹妹哭,他会温柔的学大人们说:“oi 妹妹,做么?”然后探头看妹妹一边用他的小手拍妹妹,有时大力有时轻轻,所以每次我都捏一把冷汗。 如果妹妹在playpen 里哭,他会帮忙摇,但他始终还是小,还不会掌控力度,通常是越帮越忙。所以妈咪通常叫他看就好,但妈咪总不忘对他说“谢谢哥哥”。

哲奇自从上幼稚园后,懂的东西多了,但还是一样爱哭。哈哈。。

而我自己呢,自从生完到现在,断断续续病了几次。流鼻涕,喉咙痛,咳嗽排队来,走了一个另一个又接着来。上星期五才刚看医生,因为不敢太吃药所以现在还有几声咳嗽,鼻子也还有点塞。为什么不吃药?因为怕睡得太沉听不到妹妹哭。 希望快快好起来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