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14

2014 學年結束

时间飞逝,学校假期开始了,很期待,也很焦虑。期待的是又可以睡懒觉了,焦虑的是,哥哥明年三年级了耶,hmmm...

随着学年的结束,就来小记一下咯。

芯柔的稳定,让她得到班级年度大奖,对此她感到很高兴的说:“我的奖和其他人的不一样,比较大个。” 呵呵呵,这小妞,人小鬼大。

在家叽叽喳喳的她,在学校却静的很,老师说很乖,每个老师都喜欢她,总之好评如云就对了。

妹妹的学校采用不考试制,年尾只有一次意思意思让小朋友做做考卷,听妹妹讲要盖住,不可以给人看的。那么也算是考试吧,可是却没有分数的。还好也考得全对回来。说真的,芯柔的学业我从不过问。功课都在课后班做完才回来,所以我也从来没碰过她的书本。有时会觉得愧疚,可是一个哥哥已经够我受了,我承担不了啊,呵呵。。。(又在找借口)

总结:还好暂时不用担心。




领奖前一天,死蚊子竟然攻击芯柔,而且还是眼睛!气死我了,整个大小眼!还好我努力替她涂搽精油,第二天稍微好点。。。

接着就轮到哥哥了。今年考3次试,第二次没有发成绩单,没有名次。原来是拿来和最后一次的分数拿来平均。第二次的考试容易,所以哥哥考得很好,国语都90以上呢,开心死我,以为他真的进步了。那里知道,第三次考回来,国语理解和写作都拿不到A . 
华语进步几分,其他大慨都保持水平,没进没退。也好彩,有了第二次考试的高分,国语被拉高了点点,至少在成绩册看有个 8 字。


拿不到前三名,没了奖杯奖金,怪他自己粗心一大堆,扣了很多很多分。
前50名,所以明年进第一班,并不如妈咪所愿。虽说第一第二班都是精英班,作业簿都一样,可是第一班听说比较多功课,功课多就是压力多。哥哥是个不懂得压力的人,怕到时只会弄巧反拙,吓退他,结果反而退步。如果他的成绩在30多名,那么我比较放心,现在他只是在“尾巴”,随时掉回第二班。我不喜欢又升又降的,觉得对小孩挺打击的吧。hmm...

朋友都说我想太多了,也许吧,呵呵。。。

我让哥哥自己选,他也说想留下,可是自己又不敢跟老师说不要升班。我说那你就得跟着学校的安排了。今年开始,很多事我都让他自己面对了,不敢讲,那就算了。

所以明年就看着办,妈咪暂时没眼看。。。


10 comments:

  1. 哈哈哈,可愛的妹妹,好棒!
    每個人都喜歡你,安娣也喜歡你,只有媽咪不會欣賞你,卡卡卡。。。。跑!

    哥哥ok 的啦,放心!
    那天聼你說有獎金很驚訝,後來才知道原來這裡也有,第五名--RM4... 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说真的,我真的很顶不顺咯,哈哈哈。。。

      那天哥哥说,第三名由rm20 呢,呵呵呵。。。

      Delete
    2. 20蠻多也,這裡第一才Rm10,不過孩子們高興就好!
      我的瓜4塊錢還沒到家就花完在零食上了,自己先慰勞自己!昏~

      Delete
    3. panai 咯 她,不然RM4 够分给谁? 哈哈哈。。。

      Delete
  2. 对啦!妹妹很可爱嘛~
    有奖金?真好,我这里,没有呐~ 第一班也好,第二班也好,只要用功,在什么班都可以拿到好成绩。btw,可以不要升班的吗?校长允许?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扁,有奖杯也好啊。在第一班,怕太大压力而造成反效果。有些小孩太压力会变不喜欢读书的,所以我担心咯,呵呵。。。而且,我不希望小小年纪就这么可怜咯。。。

      不懂可以吗,特别理由也许允许?

      Delete
  3. 我也喜欢妹妹呢!很可爱。。哈哈。。

    两个孩子成绩都好棒!好羡慕你们。

    最后想说一句,什么也好,顺气自然最好!别理别想这么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妹妹是很得人疼啦,就她妈怪咖咯,呵呵呵。。。

      小时了了,言之过早 ^_^

      也只能顺其自然咯,有时想理却有心无力

      Delete
  4. 我也没怎么看老二的功课,因为她不用我操心。。。

    如果可以不要升班,我会不要让孩子升,理由很简单,功课少点,是非也少点,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米,我主要是希望功课少点,妈咪可以senang一点,呵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