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8, 2014

2014 年中学校假期一之金马仑之旅


这次一定要快,不然摆着摆着,一定不了了之。

这个学校假期真是满满满。爸妈和姐姐一家过来玩,所以我们安排了金马仑之旅,真是合家欢!可是也很累!

这是我第一次去金马仑,我哥介绍 hotel De La Ferns,挺新的,而且有3,4人房, family trip 就比较舒服。我们一伙订了3间4人房,1间3人房;3天2夜,共花了大慨rm3600。

没相片,因为基本上我一有baby在身边,就没有本事分心了。只有这张在玄关的,呵呵呵。


 中午12点多出发,中途在bidor吃鸭腿面,到酒店是快晚上8点了!真是让我想飚粗口!一路塞!highway 塞,上山塞!每经过一个小镇都塞。真是太可怕了!!!老公只有一句话,还可怕过马六甲,咔咔咔。。。结果当晚的晚餐就在酒店解决,吃火锅。对于我来讲,ok的啦!

吃饱各自回房。我家小妹出奇的粘身,我替姐姐冲凉她就一直哭,更别说让我冲凉了。结果我得等她睡着了才能冲凉。(小妹没什么要爹地,因为基本上爹地对于她来讲是半个陌生人 。。。)

第二天一伙人就往草莓园去采草莓。侄子说他们去过几间,就数这间的大又甜。结果也比其他的'巴闭'些;或许都一样?那我就不知道了。怎么'巴闭'法?话说买一个tray,只能3个人进去,每个tray至少得有500g,多过500g就照算,少过就再加到500g就对了啦。一个tray好像是rm30,因为是我大嫂付钱的,所以不是很确定。我们只拿3个tray,主要让我姐一家,和小孩进去而已,我们住kl的,任何时候上云顶半山采都不是问题,无需让人家'砍'。当然云顶半山的比较小个,不过我们志在让小孩体验,不是要好吃,所以ok的啦。



接着去看花,lavendar garden,不过其实并没有很多的薰衣草。经过时看到一片紫海,结果走近一看,嗯。。。我没看花名,不过绝对不是出名的那款薰衣草咯。出名的那款偶尔我有看到几棵奄奄一息的在一旁,或许是还没长大吧。 >_<

我没照到门口里的那片花海,迟点记得和老公拿了才放上来。
摄于门口。没有完整的全家照,只有这个。







看完花就去了一间吃西洋菜的餐厅,餐厅底下就是种西洋菜的,环境不错。

接着去sungei palas 的BOH tea centre。弯弯窄窄的路,还真是惊险,可以的话,驾小车去比较好,呵呵呵。。。

看芯柔穿的酱少,就知道天气了,没瘾。


记忆开始衰退中,去完boh,如果没记错,我们兜去tanah rata吃风,没下车。然后想说早点去brinchang找吃,然后顺便走pasar malam。结果,在这个小镇整整塞了半个小时,车位更别想了,更惨的是还下起毛毛雨!于是决定放弃,想说回酒店隔壁的火锅店吃就好。那里知道,那店还真呕,有桌位,可是得等至少30分钟才有的吃!halo,吃火锅而已耶,不用他煮喔。侍应说,因为要serve那些预定的客人先,所以要等等。还说,其实他们的味道和我们住的酒店一样的。哇噻!很明显不想做我们的生意咯,我们也别挡人财富,拍拍屁股走人。回酒店吃!哈哈哈。。。

粘人的小妹,在我妈半哄半骗下,也挨到我冲完凉,冲埋姐姐,爹地才抱她上来。是的,我必须偷偷溜走回房冲凉,不然不懂又得几点才能冲凉。之后大人们又往brinchang pasar malam 去,我不去咯,宁愿在酒店休息。也还好我没去,因为brinchang下大雨,不能想像如果我带着孩子,又要抱,又要拿伞,no no!

第三天,又去草莓园'打包',然后就在附近的早市走走。抱着小妹走,真是吃力,而且也不能真的看。不过也买到了我想买的。

登登登登!
这个娃娃我看了很久,粉色的在酒店旁边的便利店买的,rm29.90。知道不便宜,可是怕没机会买到,所以就先买。之后在早市看到又有卖我喜欢的红色,一问价钱,rm23,一个马来老妇女,也没和她讨价,就买下了。品质好过粉色的'多多声'!不过现在有点后悔,应该买小一号的,这个太大了,只能摆在家,不能带着出游。不敢和老公说,一定中骂,呵呵呵。。。


在早市有看到花,想说折回来时才买,结果方向不对,带着孩子,不想穿越车龙,于是没买到。其实真的是可有可无,所以不会太失望。玉米有买到,也买了一些菜,够了,车尾箱基本上都很满了,没太贪心。

买完就在附近的'师父荣'餐厅吃饭,吃饱就回家咯。回程没那么塞,还好。。。

经过这次的塞,几年之内应该是不会再去的了,呵呵呵。不适合我们啦!


8 comments:

  1. 哦!你第一次去金马伦。其实,那里真的没什么,东西也不便宜。我怀孕小妹的时候去过一次,没有必要的话,应该也不会去了。

    那么巧,你去采草莓,我也是,不过去云顶的,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Ab, 很多地方其实我都还没去过,来去都是那几个地方重复去而已。

      云顶有两个草莓园,之前我发现下山方向的那个比较大和美,也许是下山了,少人去。现在我有半年没去了,不懂是不是还一样 ^_^

      Delete
  2. 呵呵呵,聼了也感覺到那份“塞”多掃興!
    沒辦法,孩子上學后,也只有假期可以出遊,到處都塞塞塞!
    除非去那些冷門景點咯!

    (你那侄女很大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个字 “显”。要不是一伙人去,我一定宁愿躲在酒店里过时间,呵呵呵。

      她自从“大”了后,就还没小过。。。

      Delete
  3. 對呀,顯!浪費時間和錢咯!
    要是不很想去的地方,有時索性在家更舒服!哈哈

    就还没小过。。。哈哈哈!好事嘛,難道要長不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等迟点你看我的槟城篇你就知道,呵呵呵。。。

      errr。。。 向上大的话是好事,向横就不太好咯,呵呵。。。

      Delete
  4. 哗!差点错过这篇!

    假期在我国“吃风”除了塞还是塞车!除非出国!明白你的显。上次回程我塞在马六甲附近,哎哟,。。。超级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太快手脚反而你miss 掉了。
      这比马六甲更恐怖!呵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