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14

燕菜月饼

每年我都在找 '真馅料' 的燕菜月饼, 可是都找不到。今年,有妈妈的加持,决定自己做!



有模有样,呵呵。。。



豆沙馅,我的最爱。


自己发明的食谱:

650g 水
300g 淡奶
3汤匙糖
蒟蒻粉一包 (应该是10g一包,这是新买的,以前不是这个包装也好像不是这个名)


馅料:
炒干压扁煮好的红豆,加入适量的糖。

在族群里看到有姐妹分享用面包机炒:
煮好的红豆用搅拌机搅到幼细,放入面包机加糖和适量的油,按9号。

之后有再尝试做花生馅,馅料有待进步,成功后才再记录吧。

5 comments:

  1. Looks good! Add oil.. heheh..

    ReplyDelete
  2. 厲害哦。。。。給你個讚!
    (我也剛訂了4個,RM17也)

    ReplyDelete
  3. 谢谢谢谢。呵呵。。。

    hk,rm17便宜耶,这里的夜市还得卖rm26呢。你的应该也是整颗都是燕菜而已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有馅料的!
      若整個燕菜我不會自己來?哈哈哈

      Delete
    2. 到时你照给我看。很多都是馅料再拿来煮jelly的,不是真的像豆沙包里那样的馅料。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