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6, 2012

Growing Me

终于轮到我了!我想我是朋友间最慢收到的。

自从知道哥哥学校不再有考试后,就一直觉得不妥。这moe讲得好听,想让小孩学龄前不要承受太多压力,所以不鼓励考试,可是这样一来,一上小学不是死路一条?montessori不予置评,因为竟然家长同意让小孩接受这系统,既表示他们不在意。可是我们不一样啊,从原本有变成没有,还真难接受。。。

这么一来,到底哥哥在学校吸收如何,已经没有一纸证明了。学校实行了这个叫做growing me 的纪录,一月一次,我只能说有好过没有,可是,太general 了啦,就和家长老师见面会一样,讲的都是笼统的东西。例如,"他都会", 可是是代表100分?还是90分? 太不具体了,我还是不太喜欢,我还是比较喜欢传统一点的。

算了,再半年就毕业了,没眼看。。。



10 comments:

  1. 就像我的大女儿,在上幼儿园是,老师会给他们听写,不多,几个字,但到了老二上幼儿园,MOE 也是说学前教育,不要给他们太多压力,所以听写取消了,结果我老二去到小学时,很多东西都不会!

    我认为多少也要给一点点。就是那么一点,就足够了。

    ReplyDelete
  2. 听写倒是还有,可是学期考就没有了。其实最后还是苦了家长而已。。

    ReplyDelete
  3. 嗯,自己的孩子程度去到哪裏我們家長肯定知道,
    不一定非要拿分數來定論一個小孩的一切geh....

    ReplyDelete
    Replies
    1. 都讲我比较传统,老土咯,没看到分数,感觉不真实,呵呵呵。。。

      Delete
  4. 哈哈不必要把分数看得那么重要。就算拿95分也不代表他不懂,考试也会有粗心。复习还是有只是没分数而已,没什么分别。

    ReplyDelete
  5. 其实我觉得分数都不是问题,最重要他明白问题问什么。就算给他拿满分,不明白那个问题,可是拿满分是因为已经背熟了,也是没有用。
    这样看来,分数也不是代表什么。

    ReplyDelete
  6. 别想那么多了!明年小学才打算吧!

    ReplyDelete
  7. 其实我不是在意分数,怎么说呢。给个例子吧,有考券,对对错错,从中可以知道那些是粗心那些是真的不会。

    有时讲的容易,分数不重要,那为何每个人都在意那一纸在手呢?分数不是不重要,只是如果已经尽力,别太压力倒是对的。

    ReplyDelete
  8. 沒聽你提起,還以為你還沒收到呢。。。

    其實要知道小孩能不能吸收,你平時可以考考他呀。幼稚園的問題通常都是很straightforward的,問一問大概就知道程度到哪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己考,麻烦兼懒惰,呵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