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危险的事

昨天我做了件极度危险的事,现在想起来还在纳闷为什么我会这么糊涂!

昨早当我正和一位朋友网上闲聊的时候,突然有人按门铃,一开门,没看到人,但听到脚步声,听得出他们在按每一家的门铃, 一会儿就看到两个马来男子走到我门前了,说要帮我查看有没有蚊子,因为隔两间有人中骨痛热症,而且那天还刚刚喷射了蚊油,所以怕是家里有蚊子。第一反应,我只想到,啊?要进来?可是我一个人而已噢。 怎么办?当下就叫他们等等,我就去关了其他房门,然后开门 !! 是的,你没看错! 我竟然开门。说真的,当下真的没觉得不妥,事后才惊觉我做了什么。

他们进了厕所,然后露台,就走了,临走时叫我小心花盆,不要积水。

一直到他们走,我都没觉得什么,之后越想越怕,真的还好没事。告诉那正聊一半的朋友,被她痛批!! 不安心,结果下去问管理处,是否真的有此检查,还好是真的。这会儿我才松了口气。。。

晚上向老公“认错”, 还好没挨骂,只是叫我下次别在这么“蒙查查”, 千万别让人进来。 我问,可以不让的么?我以为如果不开门,会“三万” 我;老公说,当然可以啦,他们没权利要求进来的。想想也对,看电视都有做啦,警察都要搜查令才可以进屋,更何况他们?

唉,就是我一时糊涂,还好,真的还好没事发生,不然现在大家也读不到这篇文章了。。。感谢天主保佑啊。。。


9 comments:

  1. 吓死人!
    幸好是真的,不然就不堪设想!

    ReplyDelete
  2. 前幾天我家也有兩個衛生部的人來了。我見他們在鄰居家叫了很久都沒人開門(家裡多是不懂馬來語的老人),我就讓他們進來了。他也說我們這棟樓樓下有人感染骨痛熱症,隔天就來fogging了。上次戶口調查也沒人開門,政府官員要挨家挨戶做調查真的很難。。。

    ReplyDelete
  3. 值得痛批嘛!kkkk...

    喀喀喀喀,這叫“一世英明,毀於一旦“!!

    ReplyDelete
  4. SiaoFang, 所以你也是放他们进来咯?其实如果住公寓的,他们应该叫保安人员跟随他们,酱我们也比较放心。讲回户口调查,先先我也怕怕是不是骗人的,很多资料都不讲。咔咔。。。

    是咯NETH, 好彩。。。

    HK, 没毁没毁,还好好的,呵呵呵。。。

    ReplyDelete
  5. 死鬼JSKY, 世上偶尔还是会有好人的啦!呵呵呵。。。

    ReplyDelete
  6. 两个宝贝的 "欧巴桑",防人之心不可无啊!哈哈哈!

    ReplyDelete
  7. JSky有留言吗?? 我怎么都没看见啊???

    ReplyDelete
  8. 阿米,唉,这我当然知道,可是那时不知为何,就这么蒙查查的开门咯。。。

    JSKY留言在chat box 那边,她偶尔不能在这留言。。。

    ReplyDelete
  9. 哦,哈哈哈哈哈!灯笼!咔咔咔咔。。。笑死我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