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6, 2011

台湾之旅~ 第三天

行程:台北- 桃园向阳农场 - 桃园大溪花海农场 - 爱情故事馆 - 石门水库 - 士林夜市

今天台北天气凉,到了向阳农场却是冷风刺骨, 呵呵呵。也许是郊外的关系吧,冷风特强,一下车,整个人感觉会抖,于是马上冲进向阳小铺避冷,顺便“帮衬”它。(向阳小铺是向阳农场卖纪念品的店,而进入向阳农场是免费的哦)。

小铺外面



帮衬完,适应了之后,就往花田进攻咯。来向阳农场是看他的向日葵,可惜我们来的时间不对,没有美丽的向日葵看,不过也不错,有薰衣草还有一些不知名的花哦。


可爱的稻草人



照完相后,就往大溪花海农场前去。其实途中想去摘有机草莓,可惜啊,去了两间都说被採完了。一到大溪花海,照了几张相后我妈就说肚子饿了,于是就往农场里的餐厅添肚子去。

我点了三文鱼,我弟点了羊排,我妈点了五谷饭+蔬菜,最后我哲奇是儿童餐,另外我们还点了一些花茶。点完餐,招待员对我们说角落那有沙拉及汤,自助的,要我们自己拿。结果一看,咦,为什么也有饮料? 不敢拿,怕要另外收费。不一会儿,招待员又向我们走来,问我们要不要取消饮料,因为饮料其实也是自助不另加收费的。哦,我们一听马上取消,只保留一份花茶,(之前是一人一份)因为一个花茶要新台币100多元咧,如果没记错,是¥160吧。当然,自助枱上不会有花茶,但也有红茶,咖啡,百香果汁,曼越莓汁,白开水。



这甜点也是附餐的,所以单看价格虽然略贵,但如果加了这些有的没的,其实也还好。味道不错,和一般西餐厅一样。


吃饱后又开始参观咯。



看完花,我们就往邻近的爱情故事馆去。照了些照,买了包牛扎糖就离开了。



原本的行程是爱情故事馆之后是小人国看多啦A梦,可惜啊,多啦A梦2月28日就下画了,所以我们就临时换地点,阿昌哥说附近有个石门水库,也是个出名的景点,可以去看看。这石门水库我是听过,可当初没兴趣也没时间,现在既然有多余的时间,就去看看咯。

绕了石门水库一整圈后,就回台北了。回台北途中就对阿昌哥提起说那天我们没找到士林夜市的豪大大鸡排,大肠包小肠,大饼包小饼。阿昌哥就笑说我们一定是去错地方了,看了看时间,阿昌哥说可以去趟士林夜市,所以我们就在此进攻士林夜市咯!
其实我们的确去对了地方,只是士林夜市范围扩大了,我们那天去的多是卖东西的。多数的食摊都搬到另外一边来了,不在街边了,像个小食中心。看到人潮吗?


这就是队头啦
来士林夜市一定要吃的哦。抱歉啦,这天回到饭店累坏了,也饿坏了,我弟还没等我冲凉出来,就开餐了,所以没照到相片。这款鸡排是酥脆的,味道啊, 嗯,如果你吃过吉隆坡的“士林小吃店”,就是那味道了,总的来说,不错。

6 comments:

  1. 看来你去的时候不适合,薰衣草看不到,没有美丽的向日葵看。

    ReplyDelete
  2. 农场里的食物很吸引人!

    ReplyDelete
  3. neth, 我去的时候就是薰衣草的季节啊,没得看的是九族文化村里的,因为那里刚开始长花而已。第3天的行程我们看到了薰衣草啊!

    ReplyDelete
  4. 对啊,就连味道也好哦。

    ReplyDelete
  5. 哦终于吃到了你的大大块鸡排了,呵呵。

    ReplyDelete
  6. 是咯,经过“高人”指点迷津,终于找到了,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