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11

处女烘焙之牛油饼干

上个周六终于鼓起勇气烘焙了,呵呵呵。。。

因为什么都不会,于是选择了最容易的牛油饼干为处女秀。上网搜啊搜,让我无意间发现阿莫的三个牛油饼干recipe, 选了最松化,最容易的那个来试。

过程一切都顺利,只是混合了面团之后, 没想到是那么的软,不能用cutter,买了挤花袋,可没想到会用,还没洗,于是自作聪明的用塑胶袋充当挤花袋,可以用,不过没花式,最重要的是, 我还不会用啦,所以成果很丑。。。

丑丑的第一盘。




第二盘决定用手捏就好,圆圆的,一定不会错。每次吃蓝罐牛油饼干时,特别喜欢上面有糖的,所以就加了些。

好看好多,呵呵呵。这款牛油饼,很松化,一放进口就会溶化,试过的都说“香”,当然咯,我用的是SCS牛油咧,500G要RM15。 因为想说是自己吃,用好点的咯。虽然香,总觉得口感可以脆一点的话会比较喜欢,于是趁热在大宝森节试了阿莫的第二个食谱。
这次在正式开始挤花之前,有稍微练习一下,应该可以见得人了。嘻嘻嘻。。。

这款就是我要的口感,脆!决定就做这款当新年饼。
除了这,也挑战了狗狗曲奇,却失败了,可能我抄错食谱吧,150C, 25分钟,焦掉了。不止,狗狗的脸也爆裂。丑!
第二盘就烤15分钟,没那么焦了,可是还是裂。接连耳朵也开了。“显~”

我的狗狗是用MILO, 因为怕特地买了HORLICK, 之后就会被打进冷宫,所以改了食谱。其实味道是不错的,只是丑了点。。。

这狗狗曲奇,很耗时,我想懒惰的我应该不会这么快再试它,哈哈。

牛油饼干食谱1

材料:

牛油 100克
糖霜/糖粉 25克
面粉 75克
粟粉 25克


做法:

1. 牛油與糖霜打滑
2. 筛入面粉及粟粉混合成面团
3. 用挤花袋挤出形狀,然後放入烤箱,180度烤10-15分钟至金黄色

牛油食谱2

材料:

牛油  100克
自发粉 120克
粟粉  30g克
糖霜/糖粉 60克
鸡蛋  1/2粒


做法:

1. 牛油與糖霜打滑
2. 雞蛋打散分兩次加入牛油中混合
3. 筛入自发粉及粟粉混合成面团
4. 用挤花袋挤出形狀,然後放入烤箱,180度烤10-15分钟至金黄色

狗狗曲奇(这食谱不是从阿莫那抄来的,忘了原处):

材料:
1. 牛油(butter) 180g
2. 好力克Horlicks 80g (我用MILO)
3. 蜀粉Corn Flour 25g(过筛)(我用太白粉)
4. 牛奶粉Milk Powder 25g(过筛)
5. 低筋面粉Low Protein Flour 200g(过筛) (我用自发粉)
6. 幼糖Castor Sugar 20g

做法:
1. 用搅拌器搅拌牛油,好力克和糖至均匀混合即可
2. 加入粉类用慢速度混合成团
3. 每一粒10g,滚圆后加上装饰
4. 预热烤箱150C,25分钟 (25分钟在我的烤箱焦了,12-15分钟就好)
装饰:Kellogg‘s Cocoa crunch 做耳朵
Chocolate Rice 做眼睛
Chocolate Chips 做鼻子
贴心建议:
1. 戴耳朵时会很像要跌要跌,不会跌的不用担心,烘烤后会粘得更好
2. 没有低筋面粉可以用普通面粉代替
3. 搅拌时别搅拌过度,混合均匀即可
4. 做这类装饰饼的秘诀是,秤一次秤完,滚圆一次滚圆,带耳朵就一次全部戴,别做完一个完整的再做第二个,会很费时做到天亮。

8 comments:

  1. 处女做,不错啦! 再接再厉,ok?

    ReplyDelete
  2. 自己做,很有滿足感吧?
    燒焦狗仔很好笑,你看到差不多金黃色就好拿出來嘛,幹嘛一定要跟食譜?

    依我所見,可能milo比較快黑?
    很耗時咯,我也不會想做第二次,呵呵!

    ReplyDelete
  3. ok lar.
    you did a good job! add oil !!

    ReplyDelete
  4. 谢谢大家, 我会再接再厉的。呵呵呵。。。

    HK, 因为啊,看不出金黄色啦,MILO本身还没考就是黑黑的了。我想也是,MILO比较快黑。

    ReplyDelete
  5. 你的牛油饼很好吃的样子哦, 我要一个呵呵。

    ReplyDelete
  6. 来来来,给你两个”又点话”, 哈哈哈。。。 

    ReplyDelete
  7. 烘培需要“勇气”的咩?呵呵

    butter cookies 看起来好好吃耶!狗狗曲奇看起来就要点恐怖。。。 哈哈!第一次烘焙蛮不错的啦,加油!

    很多人都说用SCS牛油烘培的饼和蛋糕会比较香,真的吗?我觉得好像没什么不同咧。可能很少用其他牌子吧。下次或许买下其他牌的子来试看看.:P

    ReplyDelete